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

發現妳的美 -- 台灣


這次回台灣,走了一趟夫家在台中的後山,也再次證明台灣真的是寶島  -- 福爾摩沙。

這座山裡的後花園,當年是老公的阿公親自打造的,卻在921的時候走山......如今雖然不見當年風采,卻仍保留了她的美與主人精心的雕琢設計......也留給我們這些晚輩一個美麗的遺產。


這裡是阿公最早開始的地方之一,因為地勢平坦,所以沿著小徑種了許多果樹 有木瓜 有枇杷 有芒果 還有百香果。如果假日有遊客的話,大家都會來摘水果,坐在附近的烤肉區聊天。


歲月梯,因著年久失修、疏於照護,現在變成這樣,原是通往阿公山莊的一條坡道,印象中老公跟他的親戚好友,好像在這裡都摔倒過,滿陡的坡。


營火晚會區,有階梯式看台、有空地,好幾次阿公的學生、學孫都曾來這裡辦過活動。



園中的果樹,仍然按著時候結果子。

咖啡豆

 





香味撲鼻而來的雞蛋花,我們輕輕將他拾起。




折翼的蝴蝶,道出這裡的生態之美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台灣真的很美 有它自己的美 是別的地方所沒有的 希望大家都珍惜他並且愛護它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住在這樣的地方,真的很有感覺耶~

    雞蛋花好美喔~

    回覆刪除


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page